陌上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快人一步

楼主: 二十_E0qhT

科学解决未发酵肥、劣质肥发热烧根的试验(不定期更新)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5-12 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郭阿呆 发表于 2016-5-12 00:35
5加仑的盆地步不太透气 拿块砖头垫高有明显改善

我感觉也是,所以盆托倒过来垫底了,会能行吗?还是砖头好很多?(只好一点儿就不改.颜值问题:;P)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5-12 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十_E0qhT 发表于 2016-5-12 00:39
我感觉也是,所以盆托倒过来垫底了,会能行吗?还是砖头好很多?(只好一点儿就不改.颜值问题)

那两盆试试  两块砖留大点的间隔把花盆架空   空气流通快  我同学家有几棵茶花长不好他说了 现在长得好很多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5-12 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郭阿呆 发表于 2016-5-12 00:43
那两盆试试  两块砖留大点的间隔把花盆架空   空气流通快  我同学家有几棵茶花长不好他说了 现在长得好很 ...

好主意!想想的确会比盆托倒转要好流通很多!谢谢:handshake!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6-4-28 12:46
  • 发表于 2016-5-12 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氧发酵才会发热,也就是此时是好氧菌在分解有机肥。然后盆土氧气不足变为以厌氧菌为主的分解,其产物之一就是那些臭味的有毒气体和酸败物,这些东西会直接毒害根系。盆栽对不利因素的缓冲性远不及地栽,我觉得你还不如挖出重新种过。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5-12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科学研究的精神值得学习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5-12 0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啊,话说楼主是理工男?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5-12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牛逼!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5-12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有創意的發明,剛種花都是為花各種問題解決而頭痛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5-12 1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种花也是拼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5-12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知识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APP|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陌上花 ( 京ICP备14018705号-11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3 04:02 , Processed in 0.032408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