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快人一步

查看: 574|回复: 3

[其他木本] 独杆桂花发芽后算成活了吗?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6-1-5 15:37
  • 发表于 2025-12-13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网上买了一根4cm粗,高大约40cm的丹桂,光秃秃的直杆,10月初入盆的,室内阳台种植,11月20左右发的芽,记录下了发芽照片,现在是12.13号,发了四个芽了,最先发的芽已经长到3~4cm高并且展开小叶片了,用的土大部分是田园土。现在还是一直封闭套袋中,请问我这样的算是成活了吗?


    刚发芽的照片

    刚发芽的照片
    楼主热帖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5-7-7 09:40
  • 发表于 2025-12-13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暂时只能算假活,发根接受阳光照射不枯萎才能算活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6-1-5 15:37
  •  楼主| 发表于 2025-12-13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sxt1969 发表于 2025-12-13 10:30
    暂时只能算假活,发根接受阳光照射不枯萎才能算活了。

    从10月入盆到现在一直是南阳台,只要出太阳一直是透过透明塑料袋照射中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6-6-20 05:52
  • 发表于 2025-12-13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苗子上盆后由于枝干自身的营养供应而发芽、长叶片,根系未必成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APP|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陌上花 ( 京ICP备14018705号-11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4 07:37 , Processed in 0.029470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