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快人一步

楼主: 超级小鱼

我的茶花怎么了,种了一年居然没长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6-6-19 14:40
  • 发表于 2011-4-15 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花腐病?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1-4-15 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知识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1-4-15 07:16 | 显示全部楼层
    茶花长根慢,要干湿相兼,湿养叶,干长根。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1-4-15 07:28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土壤也不行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1-4-15 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的问题在于你在栽植前没有进行处理,处理哪呢,原根带的土球,相信原先带的土球一定是很硬实,而栽种的地的土一定是松散的,这就造成了,内外相互不咬合,而造成不易生根,至此造成你现在的这种壮况,改变措施:进行洗根后定植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1-4-15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的问题在于你在栽植前没有进行处理,处理哪呢,原根带的土球,相信原先带的土球一定是很硬实,而栽种的 ...
    A00081 发表于 2011-4-15 08:22



        昨天重新种的时候把原土打掉重新种的,谢谢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1-4-15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怎么知道没长根
    bee520 发表于 2011-4-15 00:21



        我重新种了,挖起来还是和去年一样的土团。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1-4-15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重新种的时候也没把原土全部打掉啊,只弄掉了一部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1-4-15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9# 小白鸽


        请具体讲讲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1-4-16 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小白鸽


        请具体讲讲
    汗青 发表于 2011-4-15 23:35



        像这种事情本来不想回答,论坛里养花能手很多有几个会来回答?你居然用了一个“请”字我不回答未免有点说不过去,楼主这棵茶花的主要问题A00081花友已经解释过了,我赞成他的观点,但原理上我有我的看法,我的观点是:楼主的这棵茶花不发根的主要原因是根部缺氧,原来的土球没被打破(大家种茶花用的盆土都要用疏松、透气不会板结的盆土就是这个道理),茶花被断根后再发根的原理与其它苗木断根后再发根的原理有所不同,茶花有它的特殊性。

    点评

    要是在具体点就更好了。茶花断根后发根于其他花木不同在哪里呢?  发表于 2012-8-2 12:2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APP|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陌上花 ( 京ICP备14018705号-11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3 21:21 , Processed in 0.027886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